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资源建设 > 正文

集团骨干教师风采-(岳阳职业技术学院)

2015-12-03  湖南农业职教集团    访问量:


     王 红,女,农学硕士,农学教授。湖南省先进工作者、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名师、湖南省优秀教师、湖南省职业教育优秀“双师型”教师。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评估与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专家、湖南省园艺学会副理事、岳阳市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、岳阳市首席质量标准专家。政协岳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常委、第七届政协委员。主持参与了省、市、院级课题12个,其中主持的市级课题《不同类型果袋对南方梨果外观与内质影响研究及套袋技术推广》、《翠冠梨引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研究和推广》获2005年度和2011年度岳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。在国家、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5篇,出版专著2本。

邱志军,女,40岁,中山大学护理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育管理学双硕士,副教授,副主任护师,省级青年骨干教师,护理专业带头人,从事临床护理工作13年,有11年的护理教学和教学管理工作经历,为岳阳市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,岳阳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副队长,被岳阳市一人民医院和湘阴县人民医院聘为“临床护理指导专家”。研究方向:临床护理管理与护理教育。

    主持包括省级精品课程建设项目《基础护理技术》、湖南省十一·五规划课题《整体护理理念在高职护生课堂教学和临床带教中的应用研究》、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《护理网络社区对护士自我效能感的研究》、湖南省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《五年制高职人文素质课程的实证研究》等 {page} 4项省级研究项目和2项市科技计划项目,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级以上课题研究4项。近几年,出版编著1本,主编教材4本,参编教材4本,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15篇,其中CSCD期刊收录3篇。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(排名第二和第四),登记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个,获得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,市级社科成果优秀奖1项,多次获得湖南省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优秀论文一、二等奖。


     谢拥军,男,汉族,中共党员,硕士,副教授,高级兽医师。从教多年,先后进行了模块教学、案例教学、项目教学和多媒体辅助教学等教学模式和方法的研究。曾四次在全院教学竞赛中获奖,自制多媒体课件在2005年度学院举办的“教改实验观摩课”活动中,荣获“优秀课件奖”(特等奖)。2007年6月确定“2007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”。主编了《养猪与猪病防治》(共18万字)、《动物微生物实验指导》(独著)、《家畜繁殖实验指导》(独著)、《家畜解剖生理实验指导》和《猪场综合实习》,都被选作校本教材使用。参编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刘振湘副教授主编的《动物传染病防治技术》等教材。2008年主编全国高职高专农林牧渔类专业“十一五”规划教材——《动物寄生虫病防治技术》。
    主持和参与省级科技课题两项;主持市级科技攻关课题一项;主持院级科研和教改课题四项。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十多篇,其中《肉杂鸡球虫病的诊治》一文获省级优秀论文“一等奖”、《高职农业类专业“订单教育”实践初探》一文获省级优秀论文“二等奖”和 《高职高专畜牧兽医类专业教材改革应做到“一个转变,两个注重”》在2007年“全国高职高专农林牧渔类专业教育质量及教材建设研讨会”上交流。


(编辑:Admin)